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食記] 舊金山 金門餅家 Golden Gate Bakery 愛開不開超熱門排隊蛋塔


剛來舊金山沒多久就被介紹這間隱在中國城完全不起眼的港式烘焙小店。朋友對他的描述是,就連不愛吃蛋塔的人都會喜歡他們家的蛋塔!但是,這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營業時間只是參考用,經常大門緊閉不說,上面還會掛一個牌子寫說放假三週,三週過後來還是在放假……

其實會有這樣的狀況,我聽到的故事版本是說原本這是家超級勤快天天營業從早做到晚的店,然而有一天家族裡面的兒子因為不堪過勞倒下,從此這間店變成愛開不開。最神奇的是,蛋塔魅力無窮,熟客不但沒有漸漸散去,還幫他們開了個粉絲專業,叫做Is the Golden Gate Bakery Open Today? 隨時會有熱心民眾回報,讓大家不用白跑。

由於我住的地方離這家店不遠,因此除了隨時關注粉絲頁,也會偶爾繞過去看。我就這樣從去年感恩節,等到了跨年,再等到春天。粉絲頁上很多人受不了打電話去問,店家索性掛了牌子說3/9會開市但沒說幾點……不過,鍥而不捨如我等了這麼久,立馬興奮的把這個日期畫在了行事曆上!


我還記得那天是個斜風冷雨的星期六,我大概十點半到,排在門口的前五位,等到約十一點店家開門。蛋塔是半打或是一打的賣,我除了買了蛋塔還買了杏仁餅和其他一些小甜點。我其實也不是個愛吃蛋塔的人,但是他們家的蛋塔真的非常好吃!外面酥皮又香又脆,裡面的餡料有濃濃蛋香,完全不是一般外面麵包店賣的那種制式化又有點人工香料的味道。而必須強調的是,這種現烤的蛋塔一定是趁熱最好吃,不過我買了一打之後四處宣傳朋友反應熱烈,因此冷藏了幾個讓大家分享。我自己也留了好幾個在冰箱當早餐。微波、烤過雖然沒有當場吃這麼驚豔,但也還是很不錯,朋友們也都一致贊同。


過了那個週末之後,金門餅家開門的頻率高了很多,親朋好友來訪我也又去了幾次。其他的烘焙食品像是杏仁餅、香蕉糕、椰子酥我都覺得有水準之上,但是當然沒有蛋塔這麼特別。總之,這是家非常傳統毫無包裝行銷的餅店,以產品水準聞名,光看yelp上滿滿的評論和大家排到蛋塔的炫耀照就能理解,因此如果恰巧來中國城造訪,非常值得來碰碰運氣吃蛋塔。



Golden Gate Bakery
Address: 1029 Grant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33
Tel: (415) 781-2627
Open Hours: 不固定

相關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