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食記] Tommaso's Ristorante Italiano 舊金山小義大利家常美食

其實之前就經過這家不起眼的小店無數次,但小義大利區華麗的店太多,沒想過要進去光顧。直到有一天搭同事的車回家,同事剛好看到熱情推薦我,就抱著一試了心態,沒想到深得我心。

這是一家家庭式小店,服務生有幾位是義大利大媽,雖然英文不太好但都非常熱情。


我最喜歡這家店的一點就是他的一片pizza可以同時點兩種口味。我每次來都是直接請他推薦,沒有踩過雷。我很喜歡4號Arugula and Shaved Parmesan 和17號的Carbonara。特別是17號味道像是洋蔥濃湯,配上特製的火腿加上蛋的香味,很好吃。Pizza的麵皮很香而且軟硬適中,是從一旁的窯中烤出來的,好吃程度完全不輸有名的Tony's Pizza。

相關閱讀:
[食記] Tony's Pizza 舊金山小義大利排隊披薩店


另外也非常推薦肉醬筆管麵Penne alla Vodka。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但其實越簡單越家常的料理越能顯現出主廚的厲害,就好像以前吃過高級鐵板燒的師傅會用炒飯來顯現自己的廚藝。筆管麵本身軟硬適中又彈牙,重點是醬汁的部份奶油香與肉醬起司融合為一體,就算是打包回家加熱還是很好吃。其實我第一次吃到的時候前一天才去Cheesecake Factory吃蛋糕跟義大利麵,點了個類似的蕃茄肉醬麵,但Cheesecake Factory感覺就是那種很普通的工廠SOP食品,而我個人也沒有特別喜歡蕃茄肉醬麵,在Tommaso第一次讓我意識到原來道地的義式作法可以這麼好吃。

我還吃過他們家的前菜、沙拉等也都水準之上,讓我覺得要不是他的招牌太不顯眼位置又在小義大利的邊陲,他應該也是一家排隊名店。

Tommaso's Ristorante Italiano
Add.: 1042 Kearny S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Tel.: (415) 398-9696
Hours:
Mon. - Closed
Tue. to Sat. - 17:00-22:30
Sun. - 16:00-21:30

相關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