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食記] Dottie's True Blue Cafe 舊金山排隊早午餐

Dottie's True Blue Cafe 位於舊金山市區龍蛇雜處的地帶,排隊時還會被遊民騷擾,對於第一次來舊金山的觀光客就是一場道地的文化體驗。

儘管街道上情勢複雜,也澆不熄大家對這家早午餐店熱愛。我至今來過三次,試過幾樣菜都沒有失望。


據說這道Corn Bread & Chiptole Jelly是這家店的名菜,在其他早午餐店也比較少見。其實這是到非常簡樸的菜,玉米麵包烤得酥脆香又不會太硬,配上店家自己調的辣醬。不過我自己是比較不喜歡早餐吃辣,只能說有異國風味。


鬆餅就是每家早午餐的必備款,Dottie's的鬆餅蓬鬆軟嫩,而我最喜歡的其實是他們放在桌上的獨門果醬。綜合果醬加了各種莓果香料,我只分辨出無花果的味道,配上鬆餅或是玉米餅很對味。


之前聽人說這裡的招牌是Whiskey-fennel Sausage,但是好像店家已經沒有賣了,於是我這幾次點的都是Chicken-apple sausage scramble,算是中規中矩的好吃。


這家早午餐店會有每天現烤的蛋糕、麵包。其實我自己對於美國甜點通常有些猶豫,因為過去的經驗都是甜到像是在吃糖。這次挑戰了他們的藍莓蛋糕,雖然口味還是偏甜,但不會讓人覺得太膩,反而是蛋糕的香氣和藍莓的搭配非常好吃。

Dottie's True Blue Cafe
28 6th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3
Mon. to Fri.: 7:30 - 15:00
Sat. and Sun.: 7:30 - 16:00
Closed on Wed

相關閱讀:
[食記] Mama's on Washington Square 舊金山排隊早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