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食記] Gram Cafe 日本人氣鬆餅店在舊金山


Gram Cafe是來自日本的鬆餅店,今年在舊金山的 Stonestown Galleria開店了!Stonestown Galleria離市區有點遠,可以搭乘Muni的M線,直接在Stonestown Galleria下車,走進商場的一樓就能看到。


Gram Cafe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日式舒芙蕾三層厚鬆餅(Premium Pancakes),每天只出爐三次,分別是早上11點、下午三點和六點,每次只做限量三十份,現點現吃不能外帶,要吃需要先去排隊領號碼牌。一開始聽聞這種誇張的規定,覺得有些不可思議。我第一次去是星期五早上10:30,排第17位,店員說大概11:30才能吃到。


大約11:15左右就坐點完菜,好整以暇等了一陣子,店員非常不好意思得來跟我說他們誤把我的鬆餅上到別桌,後來又等了二十分鐘。上來的時候,鬆餅又滑又嫩疊了三層的高度看起來搖搖欲墜,好心的服務生還用叉子扶著讓我拍照。吃下一口之後瞬間明白為什麼店家有這麼多規定,因為這是舒芙蕾鬆餅而不是一般的鬆餅,剛烤出來蓬鬆香嫩又熱,脆弱到隨便一拿都會變形,更何況是打包。鬆餅本身沒有特別的甜味,但是飄著淡香,是典型亞洲人比較喜歡的甜點口味,難怪我在yelp上看到不少美國顧客批評沒味道。為了補足甜味及香氣,鬆餅一旁有附蜂蜜跟奶油,但我個人還是偏好原味。


另外,作為舊金山分店,Gram有推出舊金山限定的抹茶口味鬆餅。鬆餅本身有抹茶,在加上抹茶醬、奶油、巧克力最後還有附紅豆醬和小麻糬,十足日式風味。我個人非常喜歡抹茶,不過我覺得這裡的偏甜,反倒蓋住抹茶原本的香味。


無論是舒芙蕾鬆餅還是抹茶鬆餅都是滿滿三層,看似甜點吃完卻非常有飽足感,完全可以當早午餐。我另外試過他們家的Matcha Smoothie跟Matcha Latte,一樣都是偏甜不過也在水準之上。

另外,當天小插曲讓我多等了二十分鐘之後,店家最後直接算我飲料免費還不斷道歉,店員秉持日式服務態度的精神,讓人印象深刻。


Gram Cafe
Add.: 3251 20th Avenue Suite #172 San Francisco, CA
Tel.: 628-256-6013
Hours:
Mon. to Sat. - 10:00-21:00
Sun. - 11:00-18:00

相關閱讀:
[FOOD] Baker Doe Asian Inspired Innovative Croissants Revie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