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分享] MIIA 經典手套羽絨外套 2016年版 灰色


說起自己認識MIIA的機緣其實有點可笑。那是2016年初的冬天,當時公司team上來了一個又漂亮又會打扮的實習生,連隔壁組的同事都忙著搭訕。有一天寒流來看見她就穿著MIIA經典的手套羽絨外套,外型可愛不顯胖又保暖的樣子,眼光立刻就被吸引,連我男主管都熱烈討論說不知道那件外套有沒有男版的。我硬著頭皮敲實習生詢問,才知道人家是去日本玩的時候剛好遇到outlet清倉拍賣,她跟我說了牌子,並且好心提醒我說往年MIIA都會出手套羽絨外套,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年沒有,也就是我可能想買也買不到。

我上網一查才知道這羽絨大衣來頭不小。原來每年MIIA都會推出羽絨外套,並且非常有可能在開賣一陣子之後就銷售一空,從此該年度的羽絨外套就絕版了!雖然明年度還會再推出,但通常樣式都會有些微修改,顏色也可能不同。當年因為沒有連手套,還鬧出了抄襲事件。而我則是四處在各大拍賣網站上尋找二手或是其他牌子的連手套大衣,但就是遍尋不著喜歡的。


於是我認真追蹤了MIIA最新消息,終於讓我在十月左右等到了當年度的手套羽絨外套,幸運的有實習生當時穿的灰色!平時有選擇障礙的我,大概想要東施效顰(XD)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灰色。雖然知道淘寶及各大網站都有賣家日本代購較便宜,但是當時工作實在太忙沒時間研究,就直接在台灣代理商網站上下訂預購,價格$6,500。

買了之後也經過了兩年冬天了。由於這件外套設計是在日本過冬的規格,在台灣比較適合冬天寒流來的天氣,通常一年就一兩週的時間。當年實習生在寒流天中穿來上班引起萬眾矚目,而我雖然沒有實習生天生麗質,但是這件外套本身話題性跟詢問度真的非常高。時常有人會稱讚手套很可愛,還曾經被客戶櫃檯的歐巴桑問在哪裡買的。第二年冬天我到了舊金山工作,外套也被我帶出國。我個人覺得舊金山冬天非常適合穿。舊金山冬天天氣比台北稍冷,一樣會下雨但不會冷到下雪的程度,走在路上風很大,一般羽絨衣其實不太夠。我本身是比較怕冷的人,這件外套有一點點防雨又非常保暖,我當時每天走20分鐘去上班都不會覺得冷。如果要穿去更冷的地方,例如零下會下雪的城市,對我而言會稍微不夠。而在舊金山,這件外套的詢問度跟話題性是真正的嚇到我。Team上同事幾乎每個人都問過,還不只問一次!私下問在哪裡買的、摸材質的、好奇手套的、當著大家面大聊的,外套幾乎成了別人跟我套交情打招呼的開場白,我也曾經在電梯裡遇到陌生人問……最最最誇張的是,五月有一次公司社交活動,我遇到了一二月案件那個Team上的同事,當時不知道為什麼聊到有人參加公司活動拿到一件很貴的外套大家羨慕得要死,突然一個同事話鋒一轉說他記得我那件手套羽絨外套他非常喜歡……當時都已經過了一個春天沒見了,大家居然都記得!


我喜歡這件外套除了可愛的手套,保暖的設計,還有最厲害的一點就是明明是超厚重羽絨外套卻能有腰身還不顯胖。另外,帽子非常大能遮風擋雨卻不會覺得視覺上很突兀。硬要說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重,帶出門掛在椅背或是收納都有點不方便。除此之外,我只能說MIIA靠著外套能夠征服我Team上來自世界各大洲各國的同事,魅力無國界,太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