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分享] HoQin好穿台南原創手工鞋

本身是上班族,前前後後買了四雙HoQin的鞋子,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

當初會買也是無意間看到朋友買,覺得有設計感也很有質感,但是對於要網購鞋子難以試穿還是有點猶豫。拖了一陣子,剛好我有親戚住在台南,所以其實我第一次買是當時拜訪親戚順便殺到HoQin在台南的工廠。跟老闆們聊過才大概知道原來他們家老一輩就是製鞋廠,年輕一代學習設計,再由父母工廠幫忙開模製作,費時費工又沒有大規模生產,因此價格也偏高。


我試穿的心得是大致尺寸是符合的,因此後來網購也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如果真的很擔心或是比較挑剔合腳程度的話,現在他們在林百貨有設櫃。



我私心最愛這雙「少女心大BOW發 澎澎蝴蝶結芭蕾舞鞋」,是平底鞋配上超浮誇Hello Kitty式蝴蝶結,有各式各樣的配色可以挑。我挑的是比較低調的藍色搭銀色,上班有時穿比較casual或是休閒兩相宜。當時跟鞋店老闆們聊天,老闆還說如果不喜歡他們的配色,還可以自己搭,請他們訂做。最有趣的是當時還有活動,買滿一定金額會送同款式蝴蝶結髮夾,我選了配色相同的髮夾。無論是鞋子還是髮夾都超級強眼、俏皮又可愛,戴在頭上穿在腳上身邊的人詢問度都超高。有次只戴了髮夾,而我解釋說這髮夾其實搭配另一雙鞋子的時候,大家還不相信的開玩笑說是不是鞋子上蝴蝶結掉了我撿起來黏在頭上XD


另外一雙我很喜歡的是「小花方金飾 繡線金飾尖頭低跟鞋」。我買的是杏色,但其實HoQin的顏色都很典雅。這雙就比較屬於上班鞋,上面的小方金飾配上小繡花有點綴效果又不會太花俏,搭小禮服也不錯。

我還買過一雙銀色的「閃耀光環 水鑽拉環釦圓頭低跟鞋」。這雙就比較華麗風,適合舞會、晚會、婚禮等正式場合。如果上半身比較素色的話有時也會穿去上班。我最後買過的另外一雙現在好像已經沒有賣了,是一雙粉色尖頭平底鞋,上班休閒都合適。

HoQin的鞋子如其名(台語的好穿)非常舒適耐穿,我工作性質雖然是上班族但經常要跑不同地方、客戶,而我又是個平衡感很差的運動白痴,這些鞋子最短我也穿了一年,期間沒有遇到任何不適、磨腳或是害我跌倒的狀況。而如果有特殊需求例如大小腳等,似乎也能請老闆幫忙訂做。不過因為我買的以上班能穿的鞋為主,公司有一定服儀要求,沒有試過他們家其他鞋款,就無法在這方面評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