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食記] 星辰牛排 Star Steak (Taipei)

        坐落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旁,低調但優雅的牛排館,在夜裡像星星般閃耀光芒。星辰牛排,原本是紅洋蔥牛排,老闆在經過仔細思量,又試菜試了一陣子,決定大改裝。除了引進低溫烹調上百萬的設備,更是重新裝潢。在只追求翻桌率的牛排市場,老闆將桌數減少,換得了難得的高雅於閒情。
        價格比起同地段或甚至王品集團其實不算太高,從490-890,但品質高檔,尤其換上百萬低溫烹調設備後,肉質軟嫩卻很有嚼勁,是市面上很少見的。從沙拉到飲料都看得出老闆要重新改裝的用心。
        就從沙拉開始介紹吧。我點的是凱薩沙拉,蔬菜清脆爽口,而朋友點了優格水果沙拉,聽說醬料是店家特調的。而湯的部分,我點了洋蔥湯,味道相當濃郁。而朋友點了今天的主廚南瓜湯,真的有吃到南瓜,而不是像市面上許多感覺都是用南瓜粉和高湯去調的。配湯的麵包也非常講究。聽老闆說,他們的麵包是向一位台灣在地的烘焙師採購,我和朋友都點了(沒錯,麵包可以選)巧克力麵包,真的是烘焙坊的等級,巧克力味道相當濃郁,而不是像一般牛排館配湯的麵包就是普通的烤麵包塗大蒜醬。



        重頭戲非主餐莫屬。朋友點了8 ounce 的牛排而我點了豬排。百萬設備果然不同反響,過去我曾試過紅洋蔥的豬排、雞排,發現這次更新了設備之後,肉質真的變嫩了,但是不失緊實感。朋友比較專業,他說很多很嫩的肉是透過在烹調中去戳,但這樣肉就不緊實了。


        甜點部分我點了黑糖蛋糕,朋友點了宇治抹茶蛋糕,都非常好吃。我原以為黑糖蛋糕大概就是比較不甜的蛋糕,但星辰的黑糖蛋糕完全超乎我預期,配上一點奶油,有多層次口感,甜度也有種漸進感。飲料的部分則比較清爽,我點了檸檬玫瑰茶,朋友點了檸檬汁。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次的改裝很成功,有種更上層樓的感覺,不但裝潢升級,口味也更好。下次想到牛排或高檔聚會場所,如果吃膩了王品系列,可以認真考慮星辰。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80巷16號1F
電話:(02) 2721-7512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 晚餐 17:30~22:00
官網:http://www.starsteak.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