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隨筆] 白先勇的紅樓夢


        這張照片拍攝於紅樓夢的最後一堂課。白先勇要來台大開紅樓夢,身為大四,第一階段就選上了,但是第一堂課還是充分體驗到整間教室爆滿,走道都擠滿人的威力。雖然我喜歡白先勇的作品甚於紅樓夢。雖然這門課真的不算是我大學四年最喜歡的課,期末考還有一部份長得像審計學。但我仍然感謝白先勇感謝台大。感謝台大讓我能夠如沐春風於大師的教導之下。那種感覺就像現場聽國際巨星的演唱會,還坐在搖滾區。台大的大師們太多了,我有幸上過一些大師的課。他們高大,就像高聳入雲的椰子樹。陽光很強,椰子樹的庇蔭很少,但至少能夠容我佇立於其下思考。六月天氣悶熱,每天都下雨,我擠不出太多感傷,大學四年就在期貨選擇權的考試中結束,實在不怎麼浪漫。
        曾經聽人家說,台大四年是他人生中最快樂的四年,進來的時候很快樂,出去的時候也很快樂。我進來的時候其實很茫然,不知道會計是什麼。出去的時候也很茫然,不知道會計研究所是什麼。四年的過程其實有點像是從茫然到思考到不茫然到又開始茫然的過程,但這不就是人生。我知道我未來會繼續茫然,但我也會繼續讓自己思考、明白。對我而言,這樣的過程相當過癮而美好,感謝台大,給我如此璀璨的大學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