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食記] 好氏品牌研究室 Good Studio: A Laboratory-like Cafe (Taipei)


        天哪!這是實驗室嗎?可以說是。他是個品牌研究室。但是同時,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咖啡廳。在新生南路、溫州街附近,咖啡廳多不勝數。這家隱身在巷弄的公寓的咖啡廳,又叫做什麼研究室,要不是有人帶我來,在台大混了四年我也不會來。


        除了座位和開放式廚房,中間的桌子陳列了大大小小的工藝品、創意小品等,價格不斐,卻都是獨門設計,讓我在點完餐之後就忍不住東看西瞧。


        整間店的陳設就像是一個特立獨行的叛逆少年,跳脫英式歐式義式美式日式中式復古風鄉村風田園風浪漫風等XX式XX風,就是說不出的怪異但特別,但不失雅致。


        接下來就進入吃的介紹。其實可以選擇的食物不多,大多是咖啡。朋友點的黑咖啡很不錯,相當濃郁。可惜我不是個能夠品嘗出便利商店咖啡和300元進口咖啡差別的咖啡達人,只能就一個大俗人的角度,認為不錯。不過,另一個朋友點了冰咖啡,擺盤相當特別,不仔細看真的以為是實驗器皿。


        輕食的部分,選擇不多。能吃飽的(不包含蛋糕或餅乾的其他食物)只有中式和西式兩種選擇。咖啡店的西餐吃多了,一時興起點了中式。中式的菜色相當有趣,是一碗粥、一些滷肉、一些滷味、一個鹹鴨蛋和幾盤小菜。走的是古早味的風格,聽起來沒有多特別。上菜之後,第一眼看到,也只覺擺盤美觀。不過真的吃了之後,覺得口味真的非常不錯。肉滷得很入味,小菜也都不會太鹹太油,配上鹹鴨蛋,相當美味。稀飯吃不夠可以再續,因此不會吃不飽。個人認為比起吃到膩的早午餐,盡是薯條之類的垃圾食物,這樣的古早味輕食反而相當特別,尤其在這樣一家裝潢特殊的店裡。


        隱密在城市巷弄中的實驗室咖啡廳,有實驗室的窗明几淨、有叛逆小孩的前衛設計、也有可口的輕食。最後附上一張圖,是我覺得店內最古怪的設計,以銘記這特殊的咖啡廳。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48巷22號1F
電話:02-2362-0723
營業時間:每天13:30-21:00
官網:http://goodstudio.com.tw/
提供wifi,但訊號很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