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交換] 我的歐洲夢

歐洲彷彿一場夢
習慣了做夢,夢醒了,很多真實在眼前的事物我卻很不習慣
在銀行開口說"Hej!"話到嘴邊吞吞吐吐地說你好,自己都覺得彆扭
失去了過馬路的能力
身邊的人說的話都聽得懂了
上網時都有想要先登入 UpUnet的衝動
忘記到底要怎麼去市政府捷運站
捷運多了信義線,松菸多了誠品,表妹搬到三重
看到各種東西的標價都有種是克朗的錯覺...


但歐洲似乎也只是一場夢
夢醒了,擦一擦口水,推開枕頭,拉開棉被,回歸現實
但真的只是這樣嗎?我的歐洲真的只是一場夢遊仙境?我所到過的地方,所有的旅行、學習、朋友、和做的家事都歷歷在目,尤其在調時差的晚上,更不斷閃過眼前,如此真實。
不是夢的。我的某一部份已經留在那裏回不去了。另一部分帶了回來,卻也有所改變了。視野寬了,人脈廣了,經歷多了,體會也深了。這才是我的歐洲夢、我的瑞典夢。

夢醒了,一切如常
台灣依然陽光普照,家裡的味道一樣,家人一樣關心我,朋友聚餐一攤接一攤,電視新聞一樣吵
就跟我離開時一樣
彷彿我從沒離開
我才驚覺,這個城市在沒有你的時候一樣運轉,所有車輛一樣前進、所有人一樣上下班、燈火一樣閃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