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食記] 在香港都快絕跡的傳統推車飲茶──麒麟金閣 Traditional Dim Sum ─ Golden Unicorn Restaurant


       紐約的華埠 (China Town) 實力,一直到在費城及華府都吃不到好吃的中國菜才深深在我心中展現,最令我驚異的是我居然在紐約找到在香港都快絕跡的推車式港式飲茶。


        紐約Canal站附近早期主要是廣東移民,可以找到非常道地的廣東菜。若要其他中國菜,則要到法拉盛。小時候在台灣我就非常熱衷港式飲茶,而我最愛的一家店是非常傳統的推車式飲茶,能這樣點東西吃高雅又有趣。然而在我真正造訪香港之後,我才發現這樣的飲茶方式在香港都快絕跡了,因為地不夠大,香港又講求效率,這樣慢慢飲茶花時間又花力氣。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老店有這樣推車式的飲茶,又因為觀光客太多,只要一推出來就有一群人蜂擁而上把點心都搶完,讓我真的很傻眼。



        要告訴台灣人的一點注意事項,就是道地的飲茶是只有早上和中午有的,台灣那種賣晚上的基本上是要迎合大家想要吃點心的心態,但若晚上到真正的港式飲茶店,會變成一般叫菜的餐廳,是沒有點心的。




        麒麟金閣就位於紐約華埠,離捷運站有點距離,但我在冰天雪地中仍然順地抵達。建議大家早上十一點前到,否則可能沒有位置。雖然餐廳地點在二樓,仍然有絡繹不絕的客人,從華人到美國人都有,可見點心的魅力。餐廳價位在美國外食方面偏高,但以其食物的精緻程度及台灣同等級港式飲茶餐廳的水準,算是合理的價位。



        皮蛋瘦肉粥很細緻可口,能讓我在早上暖胃。蒸排骨口感滑順,味道不會太鹹。朋友點了蝦肉水餃,分量很大,他認為很正宗。沒錯,我們此行就是有吃到非常難吃的蝦餃,根本就是粉做的。這家餐廳有傳統的美食,但也不乏新穎的料理。例如有一道魚肉球外面包茄子,茄子彈牙脆中帶軟。還有一道南瓜球,沒錯,就是長得像芝麻球,但其實是南瓜球,甜而不膩,大概是我這餐的最愛了。吃飲茶絕對不能錯過蘿蔔糕,這裡的蘿蔔糕同樣非常正宗,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或許是我吃了難吃的美國食物太久,變得非常容易滿足,也可能真的這家餐廳很好吃,總之,非常推薦來紐約試試麒麟金閣。


Golden Unicorn 麒麟金閣
Address: 18 East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02
Tel: (212) 941-0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