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旅行] 東岸三週行──紐約住宿評價

        由於我是在旺季到紐約,所以住宿不但貴,而且一早就滿了。各位若有想要跨年期間去紐約,建議半年前就要預訂好住宿。我上了booking.com,發現價格不斐,後來決定轉而找台灣人開的民宿。

紐約百老匯客廳沙發床

        我住了兩家,分別是紐約百老匯民宿紐約心民宿。其實這兩家民宿位置非常近,基本上是在同一個社區,離捷運站63rd Dr Rego Park以紐約心比較近,散步的速度大約走路5-10分鐘,紐約百老匯則大約10-15分鐘。社區環境不錯,生活機能良好、治安不錯、很安靜。缺點大概就是離市區有點遠,到曼哈頓最快也要三十分鐘,若要去比較南邊,可能要一個小時。不過這邊離紐約最大的JFK機場很近,離LGA機場也有公車直達,若從EWR機場來,則是需要坐巴士到port authority巴士總站,走到time square站,轉搭R線。

紐約心可愛房

        民宿品質方面其實差不多,百老匯民宿因為是跨年那時住的,非常擁擠,我們住的是隔間房,也就是客廳用簾子隔起來的一間,比較沒有隱私,廁所要與非常多人共用,經常有搶廁所的情形。然而,我想這是因為旺季去的關係,若平時去,應該品質會更好。紐約心則是住一般的房間,我也看到客廳有一間隔間,我想跨年時一樣會爆滿吧。

客聽隔間  簾子後就是我們房間

        衛生條件兩家民宿都不錯,有定期清潔。老闆也都人很好,提供很多資訊。百老匯有提供茶,可以免費泡,而紐約心則是有非常用心的地圖和各種資訊。兩家民宿都可以self check-in,晚到只要先跟民宿主人說,應該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紐約心的可愛壁貼

        百老匯民宿有介紹幾家華人電召車服務。不過他們也直接給我一位天津大哥的電話,他的計程車服務非常好,準時、價錢又合理,我叫了他兩次車,兩次都相當滿意。至於我也有叫過其他車行的車,碰巧就讓我遇上個大延誤,偏偏我還是要趕飛機,非常生氣。

上面那行是司機大哥的電話 可直接跟他約

        另外,我要再談談紐約沙發客民宿。我沒有住過這家民宿,但是因為之前和他們連絡發生了點事情,想和大家分享。故事就是我原本不是要住紐約心的,而是要住這家沙發客民宿。我已經和老闆娘把房型和時間都談好,只差沒有匯款訂金,幾乎已經確定要入住。此時,我問了老闆娘哪一個機場比較近,他說JFK和EWR都差不多,於是在EWR比較便宜的狀況下,我訂了EWR的機票。接著我問了他匯款資訊,過了好幾天遲遲沒有回覆。寫信去催了之後,老闆娘才回我說他無法承接我的訂單,因為他們要去朋友的婚禮。於是我趕忙訂了紐約心民宿,發現EWR比JFK遠很多,我省下的機票錢基本上就拿去讓我搭客運了。老實說,我覺得這個故事讓我生氣的不是錢的問題,是誠信。在民法上(上學期學到在美國的也是),老闆娘已經和我構成契約,他這麼做其實是違約。雖然說這個事件也不完全是老闆娘的錯,朋友結婚也是當時才通知,我也沒有告他,但是這樣的行為已經對我造成莫大的困擾。僅此讓各位要訂房的旅客參考,也不要像我一樣傻傻地把機票都訂好了。

機票比價好朋友


訂房比價好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