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美國] Halloween!

        據說在美國,萬聖節已經是僅次於聖誕節大家花最多錢的節日。租一件服裝可高達100美元,才穿一天喔!


        打從十月初開始,超市就非常有過節氣氛,一進門就會看到滿滿的各式南瓜,當然我是買來吃啦。不少人會自己刻南瓜,今年可惜沒有刻到。

        不過精彩的是,我今年過了兩種非常不同的萬聖節。一種是溫馨家庭萬聖節,另外一種是downtown pub的瘋狂party。從小念美式幼稚園,每年萬聖節都會盛裝打扮,老師也會扮起各種卡通角色,讓我們trick or treat。今年受到host family的邀請,我體驗了真正的美式萬聖節。看到小朋友化妝打扮,穿上各種角色的衣服,四處去鄰居家敲門。我們也幫忙舉辦闖關小遊戲,非常有趣。





秋季限定圈圈叉叉


扮成Elmo的小弟真的很可愛


連草叢都長眼睛超有趣

我拿到的獎品─手指娃娃

        畢竟小朋友不能太晚回家,天色暗了之後,host媽媽也將我們送回家,但今天的慶祝才正要開始,我們去了downtown有名的Halloween Parade。這是我第一次在奧斯汀看到這麼多人,整條馬路封路,被擠得水洩不通,人人奇裝異服。

化妝前

化妝後

化妝後

        我們也跟流行畫了點看起來有點恐怖的妝,出發囉!我們去了一間bar,就像每間bar一樣,都是爆滿的人,彷彿整個城市的人都來了。裡面大家都瘋狂的跳舞,但其實已經很晚了,我非常想睡覺,完全不是個適合夜生活的人啊!





        整個市區到了凌晨都在大塞車,我實在無法想像每個禮拜都出來clubbing的人。我們幸運地跟朋友一起去有人開車載,據說有些人是等了一個多小時還上不了公車。回家筋疲力盡,花了兩天才把「時差」調過來。對我而言,這真是特別的經驗,但這種經驗還是停留於sightseeing就好,無法融入這種瘋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