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美國] 資本主義邪惡帝國之敗家心得總整理

        很多人說到去美國玩,都想到要去購物撿便宜。確實,有些東西在美國買就是比台灣便宜許多,特別是美國牌子。很多人都喜歡帶維他命,畢竟維他命之於美國人就如同補身體中藥之於我們,去藥局都會看到用奶粉罐大小裝的維他命。但由於本身對維他命不太感興趣,此篇分享主要還是女人最關心的衣服鞋子。

1. Shopping Mall
我去的是奧斯汀的The Domain Mall。或許有些人跟我一樣鄉巴佬,想說Shopping Mall應該就是比百貨公司大的一棟建築,裡面有許多牌子吧!如果是這樣那就大錯特錯了,這裡的Shopping Mall可是像一座小鎮一樣。對,真的就是那麼大,各大品牌盤踞在小鎮街道,還有比較大家的百貨公司佇立其中。第一次來簡直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畢竟這裡是Shopping Mall,東西大多都是當季,陳設在美麗高雅的店裡,自然價格不斐。雖然換季仍有小打折,但是仍然不便宜。不過像是Forever 21這種平價品牌,就建議在Shopping Mall買,因為本身已經很平價,再怎麼打折也不會多便宜,倒是在Shopping Mall東西是當季的,款式多店面也大。






2. Outlet
Outlet顧名思義就是過季的商品集中特賣。Outlet通常位於市郊,我第一次去的Outlet在San Marcos,看到的第一眼覺得像看到城堡。的確,Outlet都蓋得像城堡,而每個Outlet都有不同的品牌。例如San Marcos就有Premium 和 Tanger Outlet,我自己的感覺是Tanger比較多運動型的品牌,若有喜歡特定的牌子記得要先查。而在奧斯汀和休士頓中間的Cypress也有Premium Outlet,上週和父母去逛,也敗了不少產品。Outlet比較建議買的就是在台灣價格不斐的名牌,因為在Outlet通常都只要三四折,相當划算。我媽媽就買了Guess的皮包,爸爸則買了Nautica的襯衫比起在台灣買,真的都打了三四折。不過平價品牌例如Forever 21就沒特別便宜,店面比起Shopping Mall小很多。




3. Ross
有沒有人想過買衣服像在買菜,推著超市的推車一樣一樣丟進來?如果要看到這種景象,來Ross就對了。Ross以標榜挖寶為名,大多都是名牌過季零碼(所謂的lucky number),以20元左右的價格拍賣。店裡所有東西都按照Size排,因此逛街非常有效率,看完自己的Size沒有就沒有。我的戰利品是兩雙鞋兩件衣服加起來才五十美金左右,而且都還是有牌子的,想想也真不可思議。難怪聽說Ross上市之後股票長紅,本益比始終高於同業。Ross大多位於市中心,不像是Shopping Mall 或是 Outlet需要開車,物美價廉,真心推薦所有想要撿便宜的去Ross逛逛。

用菜籃買衣服



戰果豐碩

4. Goodwill
或許名牌愛好者不曾聽過Goodwill,但Goodwill卻也是不少美國人挖寶的去處。Goodwill其實是個慈善團體,賣的是人家捐的二手衣物鞋子包包。雖然東西是二手,但都被整理得乾淨漂亮,讓窮人也可以用五塊十塊買到高品質的東西,同時兼顧環保。美國幾乎所有店家都可以試穿,就連Goodwill也不例外。我在這裡就買到了三件襯衫,不乏Banana Republic等不錯的牌子。據說有些賣相比較差的產品還會秤重賣,我朋友就買過一元的羽絨背心,保暖好看。

5. 網購
美國地廣人稀,因此開車很不方便,逛個街可能一個下午時間就過了。若要有效率的購物方式不妨可以試試網購。幾乎所有的大品牌都有網路購物,退貨政策也都很透明。我自己比較常買Amazon,上面有不少中國廠商的衣服,直接從產地中國運送還免運,其實很划算。當然品質可能不如名牌,但只要記得下單前看清楚評價就可以。其他網購業者可以多方打聽,記得下單之前一定要去Google該業者評價,畢竟網路上很多騙子,不可不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