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美國] First NBA Game with Taiwanese Student Association: Rockets VS. Warriors

       

        感謝台灣同學會天大的本事,讓我們有機會能到火箭隊主場坐在前排看球員暖身、球員進場和球員擊掌、賽後投籃。


        既然是火箭隊主場,就要前往休士頓。從奧斯汀到休士頓車程約三個半小時,我們選擇搭乘Megabus,愈早買票愈便宜,但由於班次不多,比完賽已經太晚了,只能在那裏留一晚,隔天一早再走。幸運的是,比賽的場地離市區不遠,而我們的旅館Athens Hotel Suites就在附近,三個人包早餐含稅約140元。


        我本來就是運動白癡,平常也沒有在關注NBA,這次去看完全抱著觀光的心態,心想美國是體育大國,上次看了大學美式足球,這次來看看舉世聞名的NBA。我們買的是五十塊以下的便宜票,在網站上預訂,可以在網站上看預覽圖,看看自己的位子多遠。我們本以為很遠,但實際上看起來很清楚。我參加了台灣同學會和他們合作的賽前擊掌活動,其實我原本並不認得火箭隊主將哈登,是賽前被同學吐槽才知道,但很幸運地在他出場時和他擊掌。他是重量級的主將,最後才出場,臉非常臭,但能摸到他手背還是足以讓我炫耀許久。

一日球迷─臉上Rockets的標誌

        美國人相當熱衷運動,整場幾乎坐滿,最誇張的是居然有人在比賽前在場外看足球轉播,進場立刻看籃球。據說此戰相當重要,因為不管是火箭隊或是勇士隊在此之前都是全勝,此役的輸家將會吃下此球季第一敗。火箭隊在中場時仍維持領先,只要哈登上場都會轉敗為勝,然而到了下半場因為頻頻失誤,可能是對方防守太強了,輸掉了比賽。我也發揮了我帶賽的能力,只要我看的主場或支持的球隊必輸。


        隔天早上我們就在休士頓市區閒晃,市區相當無聊,幾乎沒有店開著,而我們在沒開車的狀況下其實哪裡也無法去。雖然此次為了NBA花了不少錢,但能到運動帝國見到籃球的聖殿也相當值得。尤其想到我認識的許多朋友都有在關注NBA,但他們是在電視機前觀賽,而我卻能親臨現場,何其幸運。當然,我也完成了一件在美國必做的事,可說是在check list上打勾。看完了足球、籃球,最後一樣就是大聯盟棒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