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旅行] 丹佛.科羅拉多州 商務輕旅行 Denver, Colorado March 1~8, 2020

相較於一般假期當背包客把行程排滿檔,商務輕旅行,重點還是出差辦公,是走馬看花了些,卻不失忙裡偷閒的愜意。


這次去丹佛一直到出發前一週才匆匆訂票,而由於預算限制,所有正常時間的機票都非常貴,導致我最後買到的機票是凌晨五點多的紅眼班機——讓我第一次見識到空空如也的舊金山機場安檢。出差的好處是吃住公司包,住的飯店在市中心,離最熱鬧的16th St. Mall 步行街不到一個街區,吃喝玩樂應有盡有。然而出差的壞處則是即便享盡地利之便每天還有吃飯預算,事情卻實在太多又還要考量到西岸同事的時差,讓我幾乎每天都三餐錯亂,消夜當晚餐,一邊叫外賣一邊在飯店加班,白白浪費許多旅遊資源。

當然,即使有做不完的事情,擠出的僅有時間,我還是充分利用,造訪了一些地方,推薦如下:

1. Big Blue Bear


位於Denver市中心Convention Center外的大藍熊,用攀著窗的姿勢偷窺開會的人,是個幽默與藝術感兼具的大型戶外作品。

2. History Colorado Center
寓教於樂很適合帶小孩來逛的地方,博物館在tripadvisor上評價非常高。不過如果有去過美國其他中西部城市會感覺歷史背景其實差不多。我個人還是比較推薦東岸人文薈萃的城市中各大歷史相關的博物館。

[旅行] 學著當暴民──波士頓茶黨博物館 Boston Tea Party Ships and Museum Jan. 2, 2015

3. The Byers-Evans House Museum


來這裡參觀完全是因為在歷史博物館買票的時候贈票,可以免費參觀,事先完全沒有查資料。這個博物館原為當地望族的豪宅,後來捐出來回饋鄉親,有專門的人員導覽。聽到有錢人的房子,我原本期待的是那種極度鋪張浪費讓你覺得發大財真好的誇張豪宅,但這個房子其實樸實得令我驚訝。導覽人員非常仔細的介紹家族裡的每個人,讓我們漸漸了解到家族的主人即便家財萬貫,但卻情願把金錢花在教育、知識與旅遊上,而這樣的觀念就反應在家裡典雅卻不失貴氣的裝潢中。其中最經典的一段介紹當導覽提到家族中的三姊妹時,導覽特別強調只有二姊結婚,並補充到:「我們認為二姊的婚姻是為了真愛。在那個年代(一百年前),大多數的女人結婚無非為了金錢、地位或是社會壓力。但由於該家族的女性教育程度高又有錢,完全沒有結婚的必要。」這樣有趣的視角或許也反應了當代社會中不婚不生的風氣。

4. The Brown Palace
位於公司對面的豪華飯店,歷史悠久古色古香,據說不少名流都曾住過。這裡最有明的是下午茶,可惜因為我只有週末有空,座位都被訂滿了,無緣一試。不過下午茶用想的就覺得貴,我意外發現在飯店內CP值非常高的小咖啡廳。這家小店叫做Brown Palace Coffee & Tea,我第一天去的時候店員熱心推薦了我他們招牌巧克力可頌。我本人不是可頌粉絲,對於美式甜點也沒什麼很高的期待,沒想到這個可頌大大讓我驚豔。這家可送走的是酥軟路線,咬下去層次分明,巧克力也不會太甜。第二天我又去報到,可頌已經賣光,這次試了馬芬同樣也非常好吃。

5. Union Station

看了很多人推薦但本來沒什麼動力去,總覺得中央車站左右就是個車站。不過剛好因為參加tour在那裡集合,進去晃過發現比想像中美。中央車站歷史悠久,後來幾經翻修,現在看起來仍維持著上個世紀的磅礡古典風格,卻多了現代化的設備,不管白天或是晚上看都非常迷人。

6. Garden of the Gods


來到丹佛的觀光客主要都是看上這裡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而其中又以觀光景點集中的Colorado Springs最為熱門。我趁著天氣放晴的週六報了Viator的小團Tour,雖然價格有點高,但能夠省去各種自己安排行程開車的麻煩又有專業的導遊兼司機加上還是小團的高品質旅遊,非常適合我這種獨遊的觀光客。



我們參觀的第一個景點有個非常夢幻的名字叫Garden of the Gods,是一個由各種特殊地質景觀構成不同形狀大小岩石的園區。整個園區非常老少咸宜,路幾乎都有鋪過,完全不需要任何運動能力就能走完,甚至輪椅娃娃車都能上路。


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這顆類似大型肉形石的Balance Rock。整顆石頭頭大腳細卻能維持平衡,吸引不少人攀爬。不過攀爬看似簡單,其實第一步至少要把腳抬到肩膀高度,而我幸運的玉到了熱情的路人幫忙把我扛上去。


7. Pikes Peak


Pikes Peak是位於美國洛基山脈的一座山峰,也是美國最著名的山峰之一。過去曾有高山火車能夠讓觀光客搭乘,但火車因為產權移轉加上維修,目前到明年都是關閉狀態。


我造訪的當天適逢開春回暖的第一個週末,原本道路的積雪盡融,很幸運的能夠一路開到頂峰。頂峰海拔達四千米,非常容易出現高山症症狀。加上頂峰比起平地氣溫低上許多,我一出車外就覺得頭暈發冷。



不過還好這個行程一樣是一個輕鬆走路拍照打卡的路線,我們就在頂峰四周圍走動拍照、愜意欣賞美景。不過這樣的高山也是天然的滑雪聖地,自然吸引不少高手來挑戰。我們當天就有遇到自備雪具的人,非常帥氣的拋物線滑到底。


最有趣的是這裡還是大腳怪傳說其中一個重鎮,因此四處都能看到大腳怪的標示和雕像供人打卡。



擠出時間玩樂的後果就是拖著疲憊身軀飛回家之後還要繼續趕工,不過還是心甘情願。之前無意間看過一篇文章提到為什麼有時候越休息越睡卻會越累,而道理就在我們的身心靈沒有得到適當的轉換。我的理解是,週末睡覺看劇一整天讓我們處於一種待機而不是關機的狀態。一趟隨心所欲說走就走輕鬆漫遊的小旅行則是能徹底轉移我們注意,達到「關機」的作用,療癒力效果驚人,讓我再度充飽電量面對下一週的各種大魔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