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分享] Washwow微型洗衣機


其實買了微型洗衣機有一段時間了,當初看到介紹跟評價覺得超級驚豔,方便好攜帶不用清潔劑也不用擔心洗衣機會把衣服攪壞,超級適合我這種愛到處亂跑又生活白痴的人。當然買了之後也測試過幾次確定能用,但真的重度使用,是這次去墨西哥玩。前情題要是我出門前幾天工作加班太崩潰根本沒時間洗衣服,連收行李都是把所有櫃子裡的乾淨衣服丟進行李箱就出門了,順手把微型洗衣機丟進去想說大不了沒衣服穿就在民宿洗衣服。

Washwow微型洗衣機用的是電解的原理,因此如前述不需要任何清潔劑。它長的就像一台稍微大一點的筆記型電腦電源線,而唯一需要的工具就是一個密閉的水盆(洗手台塞住也可以),加上一個插座。把水盆放水,衣服丟進去,插好插座,打開電源把洗衣的機器丟到水裡就可以了!特別注意開關是三段式,類似於洗衣機選擇洗衣時間,原則上如果衣服非常多的話,就直接選第三級,在一開始要開的時候就要連按三次,按完之後會聽到咔一聲類似上鎖的功能,也就是說洗衣時間在這之後就不能改了。


想當然爾,這種概念最常受到的質疑就是洗不洗得乾淨。我之前在家裡實驗都有成功,基本上洗完就是類似游泳池消毒水的味道,原本的異味汗臭小髒汙全部不見。這次在墨西哥比較小崩潰的是墨西哥的水質可能不是很好,而畢竟微型洗衣機的原理是利用電解,所以機器有自我保護機制,如果水質不符,會自動關閉。我查了一些官網的說明跟看了說明書,決定在我的水盆裡加入飲用水,果然機器就能正常運轉。我在墨西哥的幾天都算是重度使用,每天都是一整盆的髒衣服,而且在墨西哥的行程都是在風沙滿天的野外叢林跑跳一整天,衣服的骯髒程度可見一般,說明書上說如果衣服太髒也有可能導致自我保護機制開啟,這時候就要先用清水把衣服稍微沖一沖,讓雜質先清掉。我當時就在想到底我機器的自我保護是因為我的衣服太髒還是水質本身太差,後來實驗了幾次應該是上面提到水質的問題XD,洗衣機最後也成功的把我的髒衣服通通洗乾淨。跟我同行的友人也同樣實驗成功,證實Washwow電解的原理是真的能洗衣服的。

這台微型洗衣機的好處多多,輕便省事,就算沒有在旅行的人,也能用它來洗那種單件貴重料子的衣服或配件,不用擔心被洗衣機弄壞。我唯一想到的缺點大概就是洗完不會有那種一般洗衣精的香味吧!不過以旅行來說,能夠洗乾淨就好,而且晾乾後衣服上的消毒水味也淡掉了。這台機器我已經買了很久,現在好像已經出第三代可以接usb的(我當初是買一般插頭),如果有usb的功能出國就不用擔心插頭問題,應該會更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