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食記] 徠一咖啡 巷弄間優雅的道地港式茶餐廳 Lei Cafe (Taipei)


       地址雖然是仁愛路,但台北有趣的巷弄卻讓這家店坐落在安和路旁,我們迷路了好久,又走回我們一出捷運站不久就看到的大安書局參考書局旁,才找到這間小餐廳。小餐廳的對面就是仁愛國小、國中,旁邊就是國泰醫院,那是我待了將近十年的地方。我們繞了仁愛路的巷弄一大圈,彷彿我離開國中、念了高中、上了大學、搬了家、出了國,最終又要回到家鄉一般。是的,這間店就是賣這種家鄉味,老闆夫妻都是香港人,他們賣的,是家鄉的回憶。




        其實老闆原本是賣相機的,經常來台灣和熟客做生意,需要談生意的場所,索性自己開起咖啡店,賣的是港式平民茶餐廳,但裝潢相當高雅。晚上用餐的客人並不多,老闆與老闆娘和我們寒暄聊天,非常熱情。




        香港被譽為美食天堂,徠一咖啡的美食當然沒有令我們失望。我點了餐蛋麵,其實這種麵在香港街頭相當普遍,之前到香港也有吃過,不過徠一的餐蛋麵味道比較濃郁,非常好吃。附上土司和沙拉,其實非常飽。朋友點了辣味雞肉炒飯,他要求大辣,是真的非常辣,喜歡麻辣的人應該很過癮,我試了一口便作罷。另一位朋友點了海鮮廣東炒麵,朋友吃了讚不絕口,我自己不吃海鮮,但試了一口麵,果真脆中帶軟、鹹中帶甜,口味層次多變,非常特別。附餐的湯是老闆熬的,湯頭鮮美。飲料部份我們點了煲奶茶和奶昔。聽老闆說,煲奶茶用的是古早味的調理方式,幾乎很少見到了,而香草口味奶昔相當大杯,裡面有柑橘,很特別。老闆與老闆娘都相當親切,不但和我們聊天,還請了我們吃蛋糕。蛋糕有白巧克力和柑橘口味,口味特殊,在一般的蛋糕店絕對吃不到。





        香港以美食聞名,雖然近幾年不少老店因為高房租紛紛歇業,但仍然無法動搖茶餐廳對美味的堅持,也要感謝老闆,將如此美味帶到台灣的巷弄間。少了茶餐廳的人聲鼎沸,多了份新口感與老人情。

店家資訊:
Address: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31號(近安和路)
Tel: (02)27061008
Open Time: Tue.-Sun. 10:00-20:00 Closed on Monday
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leicafe8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