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隨筆] 文青與偽文青之間

        很多人開始關注我寫的文章,問我是不是文青。我想說我不是個文青。

        文青是時尚的,但在我時尚的朋友眼中,我是個配色失調的阿桑。文青應該帶個單眼,但我只有一台六年前買的七百萬畫素的相機,並在他終於壞掉之後,只有手機能拍照。文青偏好詩,或斷句如詩的散文,充滿意識流與浪漫,但我卻喜歡動輒兩三千字的長文散文,內容可以厚重的像論文。文青喜歡漫無目的的流浪式旅行,我卻認為安全第一,事先計畫和訂票很重要。文青愛喝咖啡,愛去咖啡店,我喝了咖啡會睡不著,討厭咖啡的苦澀,喜歡牛奶的香甜。

        文青就只這些?我想不是的。文青是優雅的。文青是浪漫的。文青是有詩意的。文青是有想法的。文青是理想主義的。我不太優雅、並不浪漫、沒有詩意、有想法但不理想主義。文青是喜歡小確幸的,我卻情願痛苦的追求極大的幸福。偽文青是徒具形式的文青。我既沒有文青的形式、也無文青的內涵。我不是文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