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食記] Sababa 沙巴巴中東美食


第一次吃Sababa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那時是透過加拿大籍老師介紹,才知道原來在台灣的西方人非常著迷這家小店。正確來說,當時不只一家小店,是好幾家分店。可惜後來收了好幾家,現在也只剩公館的沙巴巴。雖然說是西方人的品味,但其實沙巴巴賣的是中東菜。高中時,生活充斥著威權管教、升學壓力,要優閒的吃頓飯還要趁著兩個補習的空檔。第一次依著老師的指示找到永康街的沙巴巴,就被濃濃的異國情調吸引,而闖蕩世界的雄心壯志,也是在那個時候萌芽。

記得我當時還幫校刊寫過一篇沙巴巴的報導,裡面的照片還是用Nokia手機的低畫素拍成的。 不錯,那時還沒流行智慧型手機,到餐廳就是好好感受的。後來我高中畢業上了大學,如願去交換闖蕩歐洲,後來甚至留學到美國住了一年。這中間吃了不少中東菜,像是Kebab,對歐洲人而言像是漢堡一樣普遍,回國後就很少去吃中東菜了。在台北當上班族一年,這幾天心血來潮回到大學的附近品嘗,異國風情依舊,心中卻是多了看盡世界繁華的淡然。


沙巴巴創辦人是一個加拿大人和一個以色列人,賣的是道地中東袋餅(Pita)。中東菜偏酸,因為信仰的關係沒有賣豬肉,主要以雞肉、牛肉、羊肉或素食為主。我今天吃了香料烤雞紫茄批塔。批塔皮內包了香料雞胸肉、鮮烤紫茄醬、赫姆斯、中東芝麻醬、以色列香料蛋,吃起來微酸帶香,如果習慣台灣口味可能會覺得有點奇怪。偶一嘗試很特別,但如果叫我天天吃我應該會受不了。我過去還吃過法老王福拉佛批塔,裡面包了酥炸香料鷹嘴豆球、赫姆斯、中東芝麻醬、沙沙醬。鷹嘴豆泥和福拉佛都是非常經典的中東菜色,值得一試。另外,沙巴巴的沙拉也不同於常見的凱薩沙拉或千島醬沙拉,沙巴巴提供各種中東、地中海特色的沙拉。口味上一樣可能會讓台灣人不太習慣,卻是想換口味的人很好的選擇。


這裡有提供酒精飲料和一般的飲料吧,但我最推薦的是薄荷茶。不同於高檔下午茶總是用華麗瓷器,這裡的薄荷茶是用小小的黃銅壺盛裝。輕啜一口,先是清新,接著是回甘無窮。


現在台北唯一的沙巴巴坐落在大學附近,晚間用餐時間高朋滿座,幾乎都是年輕人,也有不少洋面孔。相較於酒吧的紙醉金迷,沙巴巴多了份溫馨,和一份對青春的緬懷。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7號
電話:02-23638009
營業時間:11:30~21:30

相關閱讀
[食記] 土耳其菜在台北 番紅花城土耳其餐廳 Safranbolu Turkish Restaurant
[食記] 以色列菜在台南 Imma Bakery&Cafe (依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