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留學] 十月



        辛苦的日子總是過得很漫長,我一到四都六點半起來上早八的課,但這種日子其實也很快,因為太忙了,回過神來,竟然已經十月。這張照片是今天早上七點半公車站旁拍的,天空一片黑壓壓,有好幾隻黑色的鳥停在電線上叫得很難聽。之後還開始下起雨來,但過沒多久又晴天白雲。
        這裡課業非常重,我的稅法課有三次期中考一次期末考,幾乎一個月考一次,每周小考,考完期中考立刻有影片要預習。其他課也都不遑多讓,或許這就是研究生的生活。
        最近才剛考完大考,立刻又有好幾份作業壓著我,過兩個禮拜又要考試,前兩天周末稍微喘口氣去大採買,今天又是全新的奮鬥,不對,每天都是全新的奮鬥。


        對比去年十月在北國美麗的秋景,我只能看著電線上的黑鳥流口水,或跟著哀號。光輝的十月對我而言是緊湊又疲勞的,希望之後迎接我的是快樂溫馨的冬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