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美國] My Host Family




        德州位於美國Bible Belt上,基督教相當普遍,教會辦的活動也非常多。我自己就參加了三個教會舉辦的活動,其中Hope Chapel有幫我們配對當地家庭,而配對到我們的是Cheryl一家。Cheryl和先生育有三個女兒,是典型的美國家庭,住在獨棟房子中,養了一隻狗兩隻兔子和一隻天竺鼠。我們在勞動節放假受邀到他們家一起做Pizza。Host Family一家人都相當友善,Cheryl以前也是UT的學生,但先生不是德州人,雖然搬來很久,但始終受不了夏天的炎熱。




        三個女兒目前在家自學,由媽媽安排教學進度。美國家長和亞洲的家長一樣,也要求小孩學很多才藝,例如外語、鋼琴、足球等。我們都知道美國運動盛行,但一直到Host Family周末帶我們去看小孩踢足球才知道運動在這裏有多普遍。


        在這裡,家長會帶小孩和親朋好友小孩組隊,而教練就由家長擔綱。Cheryl是9-15歲青少女的教練,而她先生是5-9歲小女孩的教練。周末家長們就會帶著小孩到足球場,跟別隊比賽,而我們就在旁邊跟著其他家長加油。別看女孩年紀小小,踢起足球來是有模有樣。過去我一直以為足球在歐洲比較盛行,美國尤其在德州盛行的是橄欖球。但Host Family跟我們說其實足球也很盛行,尤其足球不但適合男生也適合女生,她自己過去就有踢足球。


        星期天早上沒事,我們也和Host Family去做禮拜,他們全家都是相當虔誠的基督教徒,在教會裡也會遇到其他做禮拜的朋友。其中有一位媽媽收養了兩個中國女孩,媽媽希望兩個女兒能夠記得自己的語言,於是也栽培他們學習中文。雖然美國的教堂不比歐洲的富麗堂皇、歷史悠久,但因為善男信女眾多,從唱詩班到之後的各種活動都相當豐富,讓我對基督教的印象從教堂轉移到教會,這個充滿人與人互動的地方。而在做完禮拜後,最讓我驚訝的是在教會的後院有非常多小孩,是非常多。原來怕小孩坐不住,剛剛我們在做禮拜時他們都在別的地方玩。無怪乎我記得看過報導說美國人口結構很健康,因為他們一般家庭都有兩三個小孩,非常熱鬧。


        謝謝Host讓我們在這裡的生活增色不少,希望之後有更多機會能夠了解美國文化和生活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