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0日 星期一

[旅行] Sleep No More 紐約互動式劇場

十年後再訪紐約,這次早早就訂下在我to do list上很久的Sleep No More,恰巧聽說這部劇最近要結束(雖然一直延期),竟然非常幸運地趕上了。Sleep No More以其互動式、流動式劇場呈現方式著稱,以莎士比亞四大悲劇原著《馬克白》為腳本,演員沒有固定舞台,而是在一棟五層樓的建築中在不同布景中演出。

訂票時有時間能夠選擇,盡量選擇較早的時段入場,因為結束的時間都相同,越早進去能夠體驗越久。盡量不要穿外套或是帶包包,因為現場check coat/bag需要四塊錢,會帶在身上的只有ID、手機和信用卡,手機會被要求鎖在一個小包包裡面讓你帶進去。建議提早30分鐘左右到,因為入場需要排隊。

入場後,會發一張撲克牌,上面的數字意味著入場的順序,叫到號即可上前集合。集合時工作人員特別說這是個非常個人的體驗,也就是說如果和朋友、伴侶去的人,建議還是自己走。我自己的感覺是由於現場人潮眾多,要能夠不走散除非一直牽著手。每個觀眾都會被發一個面具,主要是用來區隔演員和觀眾。

由於我比較早入場,進去後發現很多表演都還沒開始,晃來晃去有點不知所措。最後終於看到演員出現,開始努力追著演員跑。後來發現如果要趕上大戲,跟著人潮走準沒錯,幾個主角的大戲都是滿滿的觀眾圍著,前排的觀眾甚至能享受被點到互動的機會。有些片段的故事可能會重我的經驗是盡量到不同的場景看看,因為同個場景可能會有同一個演員重複表另外,只要沒有工作人員阻攔,都是能夠湊到非常前面看的,例如演員如果在寫字,可以站到旁邊看他在寫什麼。

當天晚上至少奔跑了三小時,雖然有些布景有座位能坐下,但還是非常,不過我跟同行朋友都覺得非常值得,是個很難得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