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

[食記] 野食 Yes Bento 低醣 低脂 減醣 減肥 生酮外食 台北信義區 上班族健康便當

認真執行低醣飲食後,又身為一個超忙上班族,自己準備午餐幾乎不可能,因此對於外食生酮/低醣選擇特別注意。

這家野食是我中午吃飯時無意間看到的,他們在嘉興街有店面,但一般中午時段會有人到莊敬路蘭陽舞蹈團附近定點賣包好的外賣便當。每天的菜色不同,每周更新一次菜色,不過基本都差不多幾樣輪調。

店家強調用的是三色的薑黃香料黑糙米飯,不過做為低碳飲食者,可以跟老闆娘事先說(我都是前一天line預定),改成無飯換菜/地瓜。主菜的部分,我最喜歡的是手作莎莎醬漢堡排。肉排真的吃得出來手做的質感,不像是有些外食明顯組合肉。莎莎醬淋在上面是很有創意的搭法(我在墨西哥也沒吃過),讓整個便當超級香。其他主菜如雞胸、手撕BBQ豬肉也都不錯,雖然清淡卻不會到有些健康餐飲店的「味如嚼蠟」程度。

每天的配菜都不一樣,而配菜幾乎都是無調味的健康路線,但是看得出來即使沒有過多的烹調,卻依然精緻有質感。例如每天的水煮蛋一定是溫泉蛋式七分熟、青菜也都切的大小勻稱,不會有時候吃到很粗的纖維。每次便當裡還會有醃漬過的番茄片,酸甜又不膩。

我個人幾乎每周都會吃上兩、三次,是個健康減肥的好選擇。唯一小麻煩的點大概就是店家至今都是現金消費,沒有行動支付之類的設備。

野食 Yes Ben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