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電影] 小王子(2015) The Little Prince

關於名利
有些人陶醉於掌聲、有些人熱愛金錢。有些人熱愛權力,彷彿全宇宙的星星都得照著他的意思轉。其實世人都曉神仙好,唯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堆草沒了!

關於愛情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滿園玫瑰,小王子難以忘懷的還是遙遠星球上那朵最任性的。而滿林的狐狸,小王子中意的,是那隻被他馴服的。

關於告別
其實,你所愛的人,只是飛向了浩瀚的宇宙。也許,他會在某個星球降落生根,而當你仰望星空,你會看見他對你微笑。

關於長大
其實你沒有忘記,你只是沒想起來。我們都曾經有赤子之心、有初衷、有理想。很多時候,環境逼人,有時候誘惑太多,我們就慢慢成為自己討厭的那種人。其實我不討厭長大。歲月帶給我皺紋與體重,但也帶給我智慧與修養。長大並不意味著世故,而爭權奪利才是最幼稚的事,就像孩子在搶糖果。長大,代表著成熟。名利不過就是浮雲,我們需要成熟的去面對愛、面對老去、面對告別、面對死亡。

小王子上映時,我才是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而看此部電影時,我整整工作滿一年。一年的酸甜苦辣,小王子這個老少咸宜的故事就是最好的註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