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分享] 美國會計師 證書及執照申請經驗分享 AICPA Certificate/ License Application Experience Sharing (Guam)

相關閱讀
[分享] AICPA 美國會計師 抵免台灣會計師考試(部分科目減免) 經驗分享
[分享] AICPA 考試報名經驗分享 CPA Exam Application Experience Sharing
[分享] 美國會計師 AICPA通過 準備心得(1) 教材使用及時間規劃 Experience Sharing: Passing the AICPA Exam (Study Tips)
[分享] 美國會計師 AICPA通過 準備心得(2) 實用資訊
[分享] 美國會計師(關島) 執照更新 AICPA (Guam) License Renewal 

費盡千辛萬苦,考過了美國會計師,就要開始漫長的申請證書/執照的過程。由於我當初報名的是關島會計師,也打算在關島申請證書及執照,若想要轉州則需另外申請。通過考試就能申請證書(Certificate),而若需要申請執照(License),則須符合工作經驗條件。關島規定若無工作經驗,可以申請Inactive license。因此,我申請了證書(Certificate)及執照(Inactive License)。

關島申請證書及執照可以透過電子郵件申請,可說相當方便。首先,需先至http://www.guamboa.org/ 下載申請表單,而表單最上方就有Checklist,也就是所有須繳交之資料。若要申請Inactive License沒有工作經驗、沒有轉州而當初也是報名關島會計師,Checklist後三項直接填N/A。第二頁的工作經驗部分可以直接寫"I have no working experience."但下面的 Good Moral Character 幾個問你有沒有犯罪紀錄的問題要記得勾選 No。第三頁下面的Desired License Type我選的是"Inactive"和"Non-Attest"。

第四頁的Moral Character Reference則須找到三位認識兩年以上的朋友為你的道德做背書。將第四頁印三份,分別請朋友簽名後掃描。之後,需取得朋友的證件(護照)掃描檔,一並附上。第五頁一樣是工作經驗要求,可以直接填上"I am not applying for the active license. I am applying for the inactive license." 最後,把申請表連同自己的護照、2X2美簽照、信用卡授權書做成一個壓縮檔。將壓縮檔作為附件寄至 licensing@guamboa.org

寄出後若過幾天信用卡未被扣款,務必記得寫信去確認自己的申請對方有沒有收到。由於我們的申請很容易被電腦分類至垃圾信件,我就是寄了三次對方才收到。我們的申請文件會被送到審議會,而審議通過之後他們就會把證書和執照寄給我們。郵寄為平信,因此只能慢慢等,我十月初寄出申請,十一月中通過審議,十二月中才收到證書和執照。

執照每年都需要更新,更新程序詳[分享] 美國會計師(關島) 執照更新 AICPA (Guam) License Renewal 

23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我現在也寄出申請,但是我想請問如何知道他有沒有通過審議呢? 目前Guam那邊音訊全無,有點擔心。

    回覆刪除
  2. 您好,現在準備renew執照,想請教您renew 表格中的I~N不知道要不要填?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I、J、K、M填No
      L填Yes
      N填N/A
      以上是我的狀況,每個人狀況不同還是要誠實回答喔

      刪除
    2. 好的~~~我明白怎麼填了!!!!謝謝您~~ ^^

      刪除
  3. 您好,現在準備renew執照,想請教您renew 表格中的I~N不知道要不要填?謝謝妳…

    回覆刪除
  4. 您好,向您請教,如果申請 inactive license,而沒有立即或在2~3年內從事相關工作,資格是否會被取消?

    另外,如果可能,是否可以讓我知道以上答案的來源?我找了很久,還是沒看到。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直接寄信問哦,這樣最準

      刪除
    2. 感謝您的快速回覆!

      再請教您一個程序性的問題。申請certificate的時間點是?是必須等收到正式的congratulatory letter?還是收到成績單,確認四科都及格,就可以申請?

      刪除
    3. 應該考過就可以了,但還是建議問一下

      刪除
  5. 你好~
    最近要開始申請Certificate和Inactive License,
    想請問版主Moral Character Reference要請朋友簽名時,
    應該簽中文還是英文呢?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簽名應該都可以吧。真的擔心就寫信去問board。

      刪除
  6. 哈囉~你好!!
    想請問一個問題,第四頁的Moral Character reference~在endorsee's signature底下有個方匡,是要填endorsee's employer,這需要請朋友一併填上她的雇主資料嗎?
    謝謝~

    回覆刪除
  7. 您好:
    謝謝您的分享
    想請教一下,若我請還尚未工作的朋友做為我的endorsee,那endorsee's employer就可以不用填了吗??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沒錯,可以寫信去問問看確認。

      刪除
  8. 您好~恭喜大大如此優秀,想請問可不可以不想多花錢只申請certificate不申請inactive license還是GUAM BOARD會兩張都要一起申請呢?

    回覆刪除
  9. 等於是花225 美金申請嗎? 每年更新一樣225美金嗎?

    回覆刪除
  10.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申請的地址如果寫英文是用郵局的中翻英,這樣是可以成功寄到家裡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