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旅行] 最高貴的礦泉水 The Most Luxurious Bottled Water

        在洛杉磯短暫停留的第一天,我報名了一個City Tour,而其中停的一站,就是名人居住的比佛利山莊和附近的Rodeo Drive。我其實沒聽過Rodeo Drive的,不過能和這樣不凡的社區比鄰,想必有其不凡。果不其然,司機兼導遊在前往目的的路途中開始絮絮滔滔的講了不少,原來Rodeo Drive就是大名鼎鼎的奢華一條街,街上全是精品店,而所謂的精品店絕對不只是我們在台灣只能看櫥窗的精品店,因為你可能根本連櫥窗都看不到。導遊說,那邊很多店是需要預約的,你若沒預約直接進去是會被掃地出門,哪怕你是茱莉亞羅勃茲。正當我聽得津津有味,導遊又用標準但飛快的英文繼續說,那些預約的店家大多數需要收取預約費用,例如有家西裝店就是美國總統就職演說西裝的御用西裝店,那裏的預約費是1500美金,當然預約費用可以抵免消費,不過若只花1500大概只購買雙襪子,而沒有消費的話1500就沒收了。

        就這樣,我聽了至少二十分鐘的奇聞軼事,心中默默把導遊說的廁所門牌背下來,想說我待會就在街上遠遠的拍張照以免被側目,然後上完廁所就要走了。下了車,洛杉磯的艷陽完全不輸德州,一路上沒有幾間大門敞開的店家提供吹出來的冷氣,我被曬得又乾又累。迅速拍了幾張照,折騰了一陣子找到了位於地下室的廁所,上樓之後遠遠看到了那間西裝店,看了看錶,再十分鐘就要集合,我趕緊回頭走。路上遇到不少同車的朋友,大家互相揶揄彼此問說怎麼沒有買東西。正當我趕著要離開時,遇上了同車的中國女孩,她看了看時間說還有五分鐘,「不如我們就進去一家開著門的店逛逛吧」,她拉著我說。我看了看一身庸俗打扮的自己,實在有點為難,但也不知如何拒絕,於是勉強的和她走入離街口最近的店。

        果然走進店裡就是一陣沁涼,卻也讓我愈發心虛。我不敢抬頭,很怕有人瞪我,甚至趕我走。沒想到這時,一個圓臉蛋的女店員走了出來,招呼我們,就像任何一間美國服飾店的店員一樣用甜甜的嗓音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我們立刻說自己只是在看看,並往門口退了幾步,沒想到女店員繼續溫柔親切的問我們需不需要水,我一時有些愣住,正在想如何婉拒時,中國女孩立刻優雅地接受了,當然也順便幫我接受了,而女店員走到後台拿水時還一邊和我們抱歉說水不是冰的。就這樣,我拿到了一瓶不大也不冰,卻質感相當高雅的瓶裝水,上面還有該店黑底白字印的名字,我至今都不知道該怎麼念。我愣愣地呆著,一邊還偷偷的看了錶,不好了,剩五分鐘。女店員卻和中國女孩聊起天來,當然也順便和我聊,店員的親切讓我彷彿回到德州的鄉間小店,她開心地問我們是哪來的,而一如許多美國人,她可能不只沒出過國,聽到外州的事情彷彿聽到地球另一端發生的事情一樣驚奇。短短的談話中穿插了多次:「阿!我都不知道那裏這麼冷/熱!」之類令我有些哭笑不得或不知所措的對話。我是不知所措的,因為眼看時間就要到了,巴士是不等人的,中國女孩依然從容優雅自在,我則是不斷的示意她要離開,心不在焉的看了幾件衣服,標價三百多,我和女孩互看一眼,其實沒有想像中貴,當然,也不是我負擔的起的。好不容易把她拉到了門口,轉身想要尷尬離去之際,女店員揮手高聲道別,彷彿我們是多年不見的老顧客,而不是在高檔服飾店裡擺明想要吹冷氣的觀光客。


        就這樣,我拿到了我在Rodeo Drive唯一的戰利品。我是該開心的,大概世上沒多少人會在短短二十分鐘內在那條街得到戰利品,況且還是一介草民如我。雖然我仍然記不起那個我買不起的牌子,但我始終記得那瓶高貴的水,以及那女店員。她的高貴令我汗顏,我汗顏的不只是自己庸俗的打扮,而是自己庸俗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