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隨筆] 春

聽說,今天是日光調節的日子
瑞典的春天真的來了
兩個月前,我還過著在雪景中喝咖啡的日子
瑞典的月亮沒有比較圓,但星星卻比較亮
汙染少,光害少
每天月光照進窗內,在大半夜都還透著微光

台灣的春天早就來了,昨天春雷乍響,大雨滂沱
前幾天,中午都已經熱到讓人想穿短袖
但台灣的前途卻仍然在茫茫的寒冷黑夜中,
等待天光
我多麼想回到兩個月前,
但卻也多麼慶幸我回來了
大同世界終究是人家建立的國家,
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
天不佑台灣,我們自己佑

2 則留言:

  1. "天不佑台灣,我們自己佑",這句話有些像你開頭說的"Strong people stand up for themselves; stronger people stand up for others"
    我在這裡,看台灣的新聞,雖然回有一點detached,但也有感覺:我喜歡瑞典的生活,但是我還是要回去自己的國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超級無敵懷年瑞典QQ
      我希望有一天台灣人也能享受這樣高品質的生活
      希望你在瑞典一切順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