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旅行] 童話世界 丹麥三日行 Denmark Sep. 16-19, 2013


行程概要 Brief Itinerary:
9/16 Night plane to Copenhagen  Sleep in Copenhagen airport
9/17 Morning flight to Billund → Bus to Legoland  → Legoland  → Bus to Vejle Stay in Casa Mundo B&B
9/18 Train to Odense → Sightseeing in Odense →Train to Copenhagen
9/19 Copenhagen City Sightseeing

機票比價好網站


訂房好幫手


        丹麥,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也是童話大師安徒生的故鄉,更是樂高的發源地。當時學姊聽到我要去丹麥,立刻跟我說,若要去樂高樂園要盡快,因為樂高樂園在冬天是不開放的。在看了機票之後,決定到哥本哈根轉機,在機場睡一夜,隔天再搭乘國內班機到Billund。大家聽到一個女生要在機場自己過夜應該會覺得害怕,但我在查了Sleeping in Airports之後,發現哥本哈根機場是個適合過夜的機場。網路上有人推薦祈禱室,但我進去了之後發現會有監視錄影,還有警告標語說不能在裡面睡覺,否則會有工作人員來叫醒你。於是我去了Sleeping in Airports 網站上推薦的A航站入口附近、快餐區樓上,面對大玻璃看飛機起降,有紫色的舒服躺椅,還有插座可以幫手機充電。

Nice place to sleep
Cozy Couch in Copenhagen Airport

        隔天清早,搭乘國內線前往樂高發源地Billund。Billund機場旅遊櫃檯沒有人,但是有豐厚的旅遊資訊。建議可以索取公車時刻表,有不少班公車可以抵達樂高樂園。公車只收現金,因此記得在機場領錢。如前面所述,樂高樂園並非天天開放,尤其九月十月,天氣已轉涼,遊客變少,常常一個禮拜只開三四天。請事先查好開放時間表。確定要去的日期之後,可以在網路訂票,記得要印下來,事先預訂最多可以打八五折。


        園內所有的設施、裝飾都是由樂高積木組成,各國城市模型已經不稀奇,甚至有樂高水族館和樂高太空梭,將樂高發揮的淋漓盡致。我去的時候是九月中,已經是旅遊淡季,沒有排隊人潮,工作人員可以有耐心地和小朋友玩,各種遊樂設施玩不過癮可以一玩再玩。我在樂高樂園遇到了一位珠海移民澳門的交換生,一整天都和他一起玩遍各大遊樂設施。很謝謝他幫我拍了不少照片,在討論政治議題時也抱持開放的心胸,讓我一天玩得相當盡興。Billund本身沒有火車站,於是我傍晚便搭乘巴士前往小鎮Vejle,為的是要銜接隔天的火車。我訂的民宿離市中心有一段路,幸好澳門同學有幫我用3G查了一下路線圖,我大約四點多就離開,到Vejle時天還沒黑,才讓我安心找路,順利抵達民宿。民宿女主人相當熱情友善,我是他第一位台灣客人,他對我充滿好奇,和我聊了不少事。他說他隔天有事無法為我做早餐,讓我自己使用廚房設備食材,不需要額外付錢,真的很幸運。





        9/17一早,我搭乘火車從Vejle前往安徒生故鄉Odense。當天火車大誤點,在火車上,我禁不住擔心,問了隔壁女孩是否我乘的是對的車次。女孩出乎我意料的開始和我說中文,原來她曾經學過中文,並且在大陸留學過。果然,當天班次有改,所有人必須在同一站下車然後再換車。幸好女孩說他也是要去Odense,要我跟著他就好,最後順利抵達。


        我參觀安徒生博物館時,問了櫃檯人員有無學生票,當她表示沒有時,我已經準備買成人票,此時他居然拿出一張問卷,說這是為了配合政府的統計,只要我看完展後填完問卷,就可以免費參觀。驚喜之餘,我也更認真的仔細欣賞博物館的展示。安徒生一生在感情上有不少波折,但在童話創作的成就卻舉世聞名。他的作品被翻譯成好幾種語言,為各國孩子創造美好的童年夢想。參觀了安徒生博物館後,我前往安徒生的兒時故居。但抵達時,老闆娘說今天已經要關門,明天請早。我回答說,那真是太可惜了,我今晚就要離開這裡了。老闆娘居然笑著說,那你就在我結帳的時間進來看一看吧,讓我受寵若驚。安徒生兒時故居很小,老闆娘帳還沒結完我就逛完了,要買紀念品時,老闆娘帳已結完,無法找零,他居然說要送我,讓我超級不好意思,決定挑一個不須找零的紀念品,我最後買了張立體卡片。在安徒生的故鄉,我充分感受丹麥濃濃的人情味。當天下午,我搭乘火車,在晚上抵達丹麥首都哥本哈根。


        9/18為哥本哈根市區一日遊。哥本哈根很大,要細看絕對看不完,我經過了市政廳、玫瑰宮、哥本哈根大學,也拜訪了著名地標小美人魚。小美人魚比想像中的小很多,很多人都認為小美人魚是一個令人失望的景點,我倒是很樂在學小美人魚的姿勢拍照。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我們遇到了一位台灣大叔,他說他前一天在小美人魚附近遇到了假警察。原先那兩個人士想找他拍照,把他帶到一旁人煙比較稀少之處,之後秀出假證件說要搜查包包是否有毒品,趁機拿走一疊美金。我們同期交換的學長也在哥本哈根掉了錢包。總之,大城市的治安不太好,還是要小心再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